路过马车的烤地瓜

井底之蛙

  


  城市女孩洁白柔软的指尖不会触碰田间的麦芽

  乡村老太太额头的皱纹里只藏着来自田野的风沙

  我没有资格嘲笑夜郎自大或井底之蛙

  因为我本就是他们中的一员——

  我不曾淋过南方的雨

  不曾吹过西北的风

  不曾见过东北的雪

  不曾看过异国的月

  

  哦,这样说也不尽然对

  我曾见过的

  这些远方

  在教科书优美的语句和插图里

  在短视频电影电视剧的影像里

  或许它们还曾赏光到过我的梦里

  

  我如此愚蠢

  自以为见过世面

  却只在纸上

  我如此可悲

  心怀万里山河

  止步方寸之间

评论

热度(2)